高级叶吹,吴邪正宫
剑三a了,低修云梦
APH博爱。
也叫宴卿。

旧时年月旧时人 文革背景 清水暧昧向 细甜 瓶邪 文学家X文学家 中长大概(2)

壹今夕何夕,见此良人(2)

 

那日午后,张起灵随着齐羽七绕八绕地进了一条巷弄深处,一个屋院孤零零的立在拐角,飞檐流瓦,算得上大方了。

 

轻叩门,便听得里间院内传来一男子的声音,尾音微微上挑,柔软悦耳,真是苏杭人家的吴侬软语。

 

“进来就是。”

 

齐羽对张起灵笑笑,引他进去,推开些微褪色的朱红大门,便见院内真有一方小天地。一池子荷花盛放着亭亭玉立,之中修了个小径与木亭,院内一间主院两个厢房,暖阁,书室,小厨房跟净房远远靠着南北墙。主院边植了几株杏,相宜的绿看着便欣喜。壁上满满的爬墙虎,爬墙虎边杏树下便有一石桌和几方矮几。院落不大却是真真的旷人心神。

 

那一方石桌边坐了一人,正径自独酌着,见进来的是齐羽他们,忙挂着笑起身招呼。

 

那是极美好的人啊。

 

身量挺高却不壮硕也不瘦弱,正当的身材配上那件古意的月白长衫和其上隐隐的祥云纹络,倒是清雅。

 

眉眼清朗,笑容温和,乌发白肤,也是位俊俏的。

 

齐羽拉张起灵快步过去,同吴邪寒暄。

 

吴邪笑吟吟看向张起灵:“唔,齐先生怎的还带了位俊公子来?吴某终日不出,也曾听过艳惊天下的麒麟才子之名。张小哥能来这里莫不是躲那些狂热的姑娘们了?”

 

齐羽笑笑:“您快别逗趣了吧,莫再盯着他了,这位可是出了名的冰。我这里可是馋的紧了。您刚饮的那可是您新酿的’碎雪’吧?前些日子试之后便再忘不了了,快些分了给我们一并尝了才好。”

 

张起灵倒坐直身子认真微微躬身行了个浅礼:“吴先生,张起灵不恭,听先生有大才,可讨教一二否?”声音清清冷冷,淡出红尘三分,好听极了。

 

吴邪一愣,便笑开了,一张脸生的清秀,此时一展开便如春风般柔和了,倒教人移不开眼。他拉着二人坐下,挽袖分酒,袖口里绣着的细小而碧绿的竹叶就漏了出来,衬得一双手修长白净。盛酒的杯是前些年钧窑的天青冰裂纹,吴邪捧起杯子时就显得风雅清逸。

 

他含着笑意开口,尾音上挑,声线软的一塌糊涂:“那小哥您可选好了,诗词歌赋还是烹茶煮酒。虽腹无几分学问,但能与您探讨,讲来逗趣也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迟美人兮不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